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冯占伟带领第三批援鄂医疗队今日凯旋归来

3月18日12时,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冯占伟带领陕西省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03名英雄队员从武汉乘坐包机返回西安。咸阳国际机场用“水门”为医疗队队员洗尘,以最高礼仪迎接这个时代最可爱的人回家。

下午,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牛一兵同志;副省长,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办公室主任方光华同志;省工会副主席、省国防工会主席吴志毅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书记刘勤社同志;省卫生健康委主任刘宝琴同志;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主任刘伟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刘岭同志;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省中医药管理局长马光辉同志以及临潼区委、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等领导一行来到临潼煤疗集中隔离区看望慰问医疗队队员。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冯占伟作为第三批援鄂医疗队队长汇报发言,简要汇报了援鄂医疗队工作情况,并对陕西省委省政府、西安市委市政府、陕西省及西安市卫健委、社会各界人士对医疗队的支持和厚爱表示感谢,对第三批援鄂医疗队103名队员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无私奉献的精神表示感谢;对湖北省、武汉市各级政府和武汉市英雄的人民给予的无微不至的关爱表示感谢!

陕西省第三批援湖北医疗队由来自全省8个市49家医疗单位共103人组成,市儿童医院副院长冯占伟担任领队带领援鄂医疗队2月15日抵达汉后,克服实际困难,第一时间修整编队,迅速进入湖北武汉市光谷科技会展中心方舱医院,紧急开展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救治工作。在这场与时间竞速、与病魔赛跑的紧张战斗中,累计收治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39例,治愈出院193人,转院46人,实现了“医护零感染”、“患者零死亡”、“出院零回头”的总目标。截止3月6日休舱,医疗队共收到患者感谢信90余封,为创建“党建方舱”“智慧方舱”“科研方舱”“精准方舱”“人文方舱”贡献了陕西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