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四医院机关二支部开展“线上”特殊主题党日活动

在疫情防控特殊时刻,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3月13日15时,市第四医院机关二支部通过“学习强国”平台中的“强国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了一次以“抗击疫情,守土有责”为主题的“线上”特殊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由机关二支部书记张灵主持。

会上,首先由支部副书记闵慧带领大家学习了题为《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坚决打赢湖北保卫战武汉保卫战》(《 人民日报 》2020年03月11日 01 版)的文章,随后由宣传委员薛文艳传达了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在全系统开展向乔锦仁同志学习活动的通知》文件精神,最后全体党员同志就“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的过程中,我们得到了哪些感受和体会?”“在当前疫情防控及复工复产中,谈谈自己作为党员能做点什么”等内容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是任荷、赵勇、赵菲、孙文等年轻党员从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和使命,在各自的岗位上如何去做方面的发言,深刻务实,体现了主动担当作为,在平凡的岗位上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的决心。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表示,这次疫情让世界看到了我们中国的强大,展现了中国力量、中国精神;在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万众一心,共同抗击疫情的强大凝聚力;同时也体现了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守望相助的家国情怀。

作为基层支部的党员、干部要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全面落实市第四医院疫情防控工作及复工开诊的安排部署,牢记宗旨,忠诚履职,脚踏实地,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按照医院网格化管理要求,每日深入网格管理责任区域,协助临床开展预检分诊,疏导聚集病患,严把院内防控关,并积极投身到医院的疫情防控和志愿服务中去,发挥好党员的引领作用,彰显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为医院特殊时期的防控工作及正常医疗秩序的运行尽一份微薄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