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校停课不停训练,备赛强化技能

市卫校领导高度重视备赛情况,一直主导和牵挂着大赛的进展,一月底召开2020年省赛师生动员会,教务科牵头,基护和临床教研室再次组建省赛团队,蒙雅萍、于志云两位主任整体安排部署并落实计划。

群策群力

庚子鼠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却打乱了所有的计划安排。团队及时调整,群策群力迎难而上,创新形成新的大赛训练模式——“线上远程集训”。所有参赛选手和指导教师同心所向,通过线上模式,顺利有序开展赛前集训。

责任担当

防疫期间郑渊、冀萌两位老师结合选手居家实际情况,细化教学实施过程,制定了详尽、周密的训练计划。并通过微信、直播等网络平台,每天群内布置操作训练任务并结合理论题库自制40题小考,督促选手理论复习。临床教研室岳妍、李杨、魏超、常燕四名老师在线随时答疑解惑,不断提升学生理论成绩。

不辱使命

团队所有老师在疫情之下,为省赛训练牺牲个人时间,无私付出的精神,也时刻影响和感召着四名参赛选手。她们抓紧居家当下的有限时间,克服困难,钻研训练。有的孩子包扎需要模拟病人,没人配合,拿着自己靴子当脚,对着空气仿真练习;有的孩子因严寒冻伤了双手,不太灵活却极其勤奋的一遍又一遍完善着操作,任凭含有酒精的手消刺激着已红肿受伤的皮肤也丝毫不愿停止训练...正是所有老师和选手们的辛勤付出,足足一个半月的日日训练和复习,已达到理论考核零失误,四项操作熟练掌握的良好状态阶段。

常年备赛

护理技能比赛已经成为贯穿一年的常态化工作。从前一年6月开始选拔选手,然后实习期远程训练,10月份集训、11月份市赛,来年3月省赛,5月底的国赛。每一次比赛团队都付出了长时间的准备、历练和心血。

期盼美好

疫情当前,技能大赛辅导团队的老师们,用自己默默无闻却脚踏实地的方式,与全国人民一起,攻坚克难。她们认真备赛,只争朝夕。相信熬过最艰难的时光,一切美好会如期而至,定会在春暖花开之时,再次拥抱阳光明媚的校园,重展卫校大赛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