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进驻扎达县

阿里地区扎达县,地处中国西藏西部边陲,喜马拉雅山脉下的重镇,接壤印度、尼泊尔,是中国平均海拔最高,地域面积最大,人口最稀少的地区。县城位于扎达土林之中,四季缺水,昼夜温差极大,土地荒漠化明显。可就在这祖国最艰苦的地方,有一只医疗队,星火传承,坚守九年,它就是西安市中心医院援藏医疗队(即陕西省援藏医疗队西安分队)。

4月23日,第九批援藏队员们陆续接到通知,医务科及各科室均立刻全力配合,帮助所有队员准备必要时的药品、防疫物资,全体院领导也极为重视,专程为医疗队员召开准备会,为队员们叮嘱送行。尽管时间短、任务重,队员都各自克服了困难,做好出发的准备。经过一周的准备,4月30日,带着医院领导们的嘱托和希望,带着医务科刘超科长的细心叮嘱,带着全员职工的祝福,医疗队在医务科王琦侠领队的带领下踏上了前往前线的征程。

队伍抵达拉萨后,经过短暂休整,克服了高原反应后,队伍立刻前往了海拔4600米的阿里地区,扎达县医院杨院长热情前来接机,并给队员们献上了洁白的哈达,县医院次仁院长,事无巨细,帮助安排队员们的生活、饮食、起居,领队王琦侠老师顺利将队员们送达了扎达县,看着艰苦环境,她流下热泪,细细的叮嘱队员们,在完成工作的同时,一定要保重身体,有困难就联系医院,中心医院永远是大家的坚强后盾。

未来的6个月,相信在所有援藏队员的共同努力下,在医院的支持下,医疗队一定会做好扎达县人民医院的对口帮扶工作,并且帮助当地卫生系统做好防疫工作,为祖国边疆人民的医疗卫生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