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市妇幼保健机构院长例会

5月13日,市妇幼保健院召开全市妇幼保健机构院长例会。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党曦虹、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叶世辉、副院长张水平参加会议。

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主任科员王蕾首先对乙肝感染孕产妇所生儿童免疫后检测随访工作进行了安排;市妇幼保健院副院长张水平主持商讨了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肝母婴传播项目(简称“三病”项目)项目试剂采购问题;市妇幼保健院基层保健科科长相晓妹通报了2019年妇幼健康工作重点指标完成情况,针对存在问题提出了改进措施。

市卫健委妇幼健康处处长党曦虹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新冠疫情进入到常态化防控阶段,各区县要根据《全市卫生健康工作要点》的要求,加快今年妇幼健康工作的安排和落实;二是高度重视母婴安全和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控制孕产妇死亡率;三是针对2019年指标完成情况的通报,尽快查漏补缺、重点突破;四是针对“三病”项目的干预和随访,要仔细分析首诊、治疗、随访等过程中不到位、有漏洞的环节,积极改进和完善。

市妇幼保健院叶世辉院长最后总结时强调:今年是《西安市妇女发展规划》、《西安市儿童发展规划(2011-2020年)》收官之年,省、市、区三级都会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考核与评估。各区县对妇幼健康方面未达标的指标,要正视差距、分析原因、寻找办法、抓紧落实,争取全面达标。

全市各区县妇幼保健机构院长、基层保健科科长等30余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