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四医院顺利启动首个Ⅲ期药物临床试验项目

2020年5月15日上午,西安市第四医院药物临床试验机构联合消化内科专业举行本院首个Ⅲ期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启动会。参加本次启动会的有消化专业江梅主任、李汀副主任、机构办薛小荣主任及机构办、内科消化专业、申报方相关人员。

本项目是一项随机、双盲、阳性药物平行对照、多中心Ⅲ期临床试验研究。启动会上,机构办秘书杨效宇结合本次试验项目受试者的具体检查内容对研究者进行医院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免费检查流程及开具受试者免费检查单的培训;申办方项目监查员就整个项目试验方案对各位研究者和相关人员进行细致培训,对一些方案执行中的注意事项及中心随机系统的使用做了详细解读;临床研究协调员就如何开展药物临床试验项目质量控制进行了专项培训。

培训后,研究者、申办方和机构办相关人员就该项目开展过程中可能遇到的问题进行了细致沟通,积极寻找解决办法,确保整个试验项目能严格按照GCP要求,试验过程规范、结果科学可靠、保障受试者权益及安全。启动会后,项目的主要研究者江梅主任签署药物临床试验研究人员授权表,明确研究团队人员各自分工和职责;机构办薛小荣主任也要求机构办相关人员各司其职,加强与专业组和申办方人员的沟通协作,共同完成好此试验项目,为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工作的开展树立良好的开端。

本次启动会的顺利召开,标志着市第四医院首个Ⅲ期药物临床试验项目的正式启动,也标志着市第四医院药物临床试验工作正式进入实际操作阶段。内科消化专业Ⅲ期药物临床试验项目启动后,后续眼科专业、妇科专业、肾病学专业的试验项目也将陆续开展,对促进医院临床科研工作向前发展具有非常积极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