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八医院开展节前安全大检查

时值初夏,端午将至,为进一步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端午期间医院各项工作顺利展开,落实安全生产工作要求,6月23日上午,市第八医院组织开展了全院节前安全大检查。院领导带领保卫科、总务科、医务科、护理部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为医疗、行政后勤、医技等三组,分别检查医疗医技、行政后勤等科室的节假日值守安排、安全生产情况、消防安全和后勤保障等。

在对临床各科室和医技科室的检查中,检查组对医务人员的排班、物资储备、消防安全、应急工作预案等进行了检查,详细询问了突发情况的处置流程和应对措施,了解了危重患者管理,毒麻药物使用和保存情况,查看了水电安全和消防器材、安全通道的情况。要求医务人员做好节日期间的值守,严防死守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确保正常诊疗秩序,为患者营造安全、安静的诊疗环境。门急诊做好发热患者的筛查和管理,严格执行医院各项规章制度,做好患者的疏导,避免患者挂号、就诊、取药等过程中出现聚集。

在对制氧室、配电室、食堂等处的检查中,院领导查看了节假日的值守情况,了解了制氧室和配电室等处仪器运转情况,查看了食堂的工作情况,并对工作提出了要求,希望工作人员严格按流程操作,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人员必须坚守岗位,做好巡查,安全隐患坚持早发现早报告。近来天气闷热,食堂要做好食物的储藏和烹饪,加强食品卫生安全,让职工和患者吃得舒心、吃的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