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召开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

伟大历史闪耀新时代,薪火精神照亮新征程。7月1日下午,西安市中心医院在门诊四楼多功能厅召开“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心梦”庆祝建党99周年表彰大会。会议由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英主持,院领导班子、支部书记、支部委员、预备党员及发展对象共80余人参加了会议。表彰会旨在进一步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励广大党员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增强党性意识,凝聚智慧力量。

会前,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由政工科倾心组织制作的《西安市中心医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纪录片》微视频。该视频从医院神经内科医师刘志勤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中的事迹讲述开始,聚焦数百张真实影像画面,充分展现了医院党员干部闻令而动、依令而行,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中流砥柱作用,以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白衣执甲,救死扶伤,不畏艰辛,冲锋在前,让党旗高高飘扬在疫情防控第一线。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面对鲜红的党旗,在党委委员、副院长郭华同志的领誓下,新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与会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铮铮誓言饱含了党员同志们浓厚的爱党情怀以及“不忘初心跟党走 同心共筑中心梦”的坚定决心。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兴隆同志宣读了《中共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建英宣读了《中共西安市中心医院委员会关于表彰优秀共产党员优秀党务工作者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

党委副书记、院长虎威代表院党委向全院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做了主题为“咬定目标迎难而上 勇做医院发展先锋”的讲话。虎院长深情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懈奋斗99年的光辉历程,总结了一年来医院各项事业稳步发展取得的显著成绩,充分肯定了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党员干部职工不畏艰险、恪尽职守、无私奉献的大无畏胸怀,并就进一步做好全院党建以及业务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以推进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为载体,切实加强思想建设。各支部要借助“七一”、“国庆”等节日,结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创先争优等工作,拓展教育途径,探索教育方法,创新教育载体,开展形式多样、丰富多彩的教育活动。二是以强化监督检查为抓手,切实树立共产党人良好形象。要坚持在困境之中锤炼作风,在监督中推动党风廉政建设,严格执行党的民主集中制,落实各项党建工作制度,把党内监督与舆论监督、群众监督、党员互相监督有机结合起来,形成监督合力,确保各项工作依法依规、阳光操作、取得实效。三是以突出中心工作为重点,切实将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坚持虚工实做,以党建实效去推动业务工作的顺利开展,从思想观念、工作内容及工作方法等方面,推进党建工作和日常业务的有机结合,切实把基层党建工作做到干部职工关心的热点上、放到作风的改进上、体现在医院各项业务工作的落实上。

虎院长强调,困难挡不住发展向好的势头,疫情也挡不住我们转型跨越的步伐,特别是年轻的党员干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一往无前的奋斗精神和闯关夺隘的顽强斗志,努力为改革发展而战、为崭新未来而战。他希望全院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提振精气神,为推动医院各项事业发展实现新境界贡献智慧与力量!

会议表彰了一年来,尤其是在2020年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总体战中舍小家、顾大家,奋发进取、不畏艰辛,以实际行动树立了新时期基层党组织和共产党员光辉形象的9个先进基层党组织、7名优秀党务工作者、101名优秀共产党员。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宝英在主持时指出,今天我们在建党99周年这个重要时间节点召开表彰会,隆重表彰了在医院党的建设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优秀代表,集中体现了党员干部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尤其是在这场力度空前的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医院干部职工在共克时艰中勇毅前行,或投入防疫一线参加战斗,或做好疫情防控各项保障工作,或做好科室正常医疗服务工作,全院一盘棋,拧成一股绳,劲往一处使,全体党员干部以实际行动发扬诠释了中心医院人的优良作风,任劳任怨,不怕苦、不怕累,全身心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坚决打赢防这场没有硝烟的攻坚战做出了巨大贡献。她希望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再创工作佳绩。她要求全院广大共产党员要向获得荣誉的先进党组织和优秀个人学习,以此次建党99周年表彰活动为契机,以被表彰的同志为榜样,牢记职责使命,坚定必胜信心,奋勇开拓,扎实工作,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风,开拓进取,苦干实干,谱写好中心医院改革发展的新篇章。

会议在全场齐声合唱革命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中闭幕,慷慨激昂的歌声响彻四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