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举办《西安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开班仪式

为了全面落实“以基层为重点”的新时期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进一步提高基层卫生人才服务能力和水平,大力支持国家分级诊疗,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根据市卫生健康委印发的«西安市基层卫生人才能力提升培训项目实施方案»的要求,由西安市第三医院承办乡镇卫生院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临床医师及护理专业技能培训项目。

培训班开班仪式于7月6日上午在市三院会议中心举行。由科教科科长朱艳主持,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基层卫生处处长刘亚荣及师琳老师、市第三医院副院长钱露、马捷及护理部主任吴利娜等出席。

首先钱露副院长致欢迎词,她指出基层医务人员是群众健康的“守门人”,因此基层医务人员应该熟悉掌握常见病、多发病的诊疗规范及实践操作能力,做好医患沟通及健康宣教,把握好转诊指征。这次培训由科教科和护理部精心组织,将选派医德医风良好、临床经验丰富、业务能力好、责任心强的带教老师进行教学,并按照国家诊疗规范,通过讲课、临床带教、病例讨论、教学查房、常规操作等多种教学形式,开展专业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培训;医院也竭尽全力安排好大家的工作学习及生活问题,希望大家在医院度过一段愉快的学习时光。

刘亚荣处长强调,市三院是一所现代化国际化的大型综合医院,人才储备合理,设备设施齐全,承担2019年的基层培训,受到了培训学员的再次肯定。通过此次培训项目增强了三级医院与基层医疗卫生机构的联系和沟通,也有助于双向转诊工作的顺利开展,最终为基层单位建立起一支高素质的医务人员队伍,使群众获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随后,刘处长向培训学员提出严格要求,也预祝本次培训班圆满成功举办。

最后,护理部吴利娜主任表态,接到培训任务后护理部已根据市卫生健康委的指示精神制定了详细的护理培训项目实施细则及培训方案。在培训期间各位老师言传身教,一定不辜负委领导及院领导的殷切希望,将严格按照培训目标认真落实培训任务;也希望各位学员学有所获,圆满完成此次培训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