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荣获“2019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创新科室”称号

近日,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喜获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局、健康报社联合颁布的“2019年度改善医疗服务创新科室”荣誉称号。

“改善医疗服务计划”,是国家卫健委持续开展的一项为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就医获得感的活动,目的是为了加强重点制度的建设与巩固、加强重点服务的完善与优化,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获此殊荣。

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历年来始终秉承着“德诚、业精、继承、创新”的院训,坚持以患者为中心,优化服务流程,提高服务效率,提高护理服务质量、人文服务水平及医疗服务连续性,及时公开改善医疗服务的措施,加强面向患者的信息化服务,方便群众便捷获取有关医疗服务信息,化解医疗纠纷,和谐医患关系,建立满意度管理制度,以提高患者满意度。安军明主任表示此项荣誉是国家卫健委与广大群众对科室的认同和肯定,将倍感珍惜此项荣誉,继续在改善患者就医体验方面功夫。

西安市中医医院针灸推拿康复科是集医、教、研三位一体的大型综合中医特色专科,是陕西省中医重点专科,西安市医学重点学科和优势专科。科室内设西安市中医药研究院针灸研究所,石学敏院士专家工作站,陕西省名中医黄琳娜工作室,陕西省中医药重点研究室,长安方氏头针流派传承工作室,陕西省中医药健康服务示范基地,同时也是陕西中医药大学针灸学专业硕士学位授予点。科室多年来坚持发挥中医针灸特色优势,以传统针刺为主要治疗手段,辅以艾灸、拔罐、推拿、穴位注射等中医特色疗法,同时开展小针刀、放血疗法、埋线、穴位贴敷疗法、钩活术、银质针、浮针、皮下留置针疗法等多项特色业务,研发院内制剂4种,对中风偏瘫、面瘫、颈椎病、腰椎间盘突出症、膝骨关节病、肩周炎、乳腺增生病、肥胖、各种痛症、失眠、眩晕等均有显著疗效。科室还曾先后荣获医院先进集体、陕西省优质护理先进科室、西安市最美医师团队、西安好青年集体、陕西省第八届质量奖提名奖等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