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到市中心血站视察新业务和综合楼项目建设


2020年9月17日上午,西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胡润泽、市政府分管副市长及部分常委会组成人员和市人大代表在市卫健委荣亮副主任陪同下,来到市血站新业务和综合楼项目建设工地,对项目建设情况进行视察。雁塔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雁塔区区长、小寨街道办主任、雁塔区卫健局主任及市血站领导班子等陪同视察。

在施工现场,市血站站长李恒新向胡主任一行介绍了血站的基本概况,他说:市血站是我市唯一一家市级采供血机构,目前承担着西安地区227家各级医疗机构的临床用血。现使用业务综合大楼2002年投入使用,设计年采血量20吨,2019年血站采供血量已达71.3吨,业务楼使用已经饱和,迫在眉睫的是建一栋新的业务综合楼。李站长同时也介绍了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建设项目情况:该项目是我市市级重点项目,在旧业务楼原址上建设。项目于2019年6月正式开工,占地面积1827㎡,地上建筑1栋12层,建筑面积约20435㎡,地下建筑1栋2层,建筑面积约5665平方米,总建筑面积26100㎡。目前正在进行五层结构施工。血站将按照市委市政府要求,争取在11月底主体结构封顶,2021年建设工程完工,早日投入运营。

听完汇报,胡主任很关心地询问:新业务和培训综合楼建成后血站能力有什么提升?李站长说:新业务综合楼建成使用,血站的年采集血液、制备和供应量将达到100-110吨,短期内可满足临床的用血需求。胡主任听后很满意,并且强调血站一定要抓住机遇,跳出城区,规划更大的血站。

随后胡主任一行,到血站一楼采血一科,参观了解了献血者献血征询、体检、化验、血小板采集的全过程。同时询问了解了一次献血多少量、西安市无偿献血情况、目前有没有有偿献血等情况。

参观结束后,胡主任对市血站项目建设管理、采供血工作以及各项工作取得的实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血站一定要强化大局观念,把项目建设工作做实做细,在无偿献血和血液保障工作中力求实效,为谱写西安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