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举办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为有效防范和积极应对2020年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妇幼保健院于 9月17日下午举行了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院领导及医务科、护理部、总务科、保卫科、外联办及全院临床科室主任、护士长参加此次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预检分诊点发现一例发热可疑病人,立即启动秋冬季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医务科、护理部、保卫科、总务科、外联办、临床科室联动协同,各司其职,安排专用车辆(已消毒备用),在陪送医务人员和司机防护到位的情况下,将可疑病人转运至附近医疗机构发热门诊,车辆返回后规范终末消毒,陪送人员临时隔离。

转运后,对接触可疑病人的医务人员进行临时隔离,等待可疑病人检测结果;停止该通道预检分诊并贴标识明示,对预检分诊处患者可能经过的区域临时围挡,规范开展终末消毒;同时启动备用通道(西侧大门),引导就诊人群从备用通道预检分诊后进入医院,保障医疗保健服务的正常开展。

本次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整体安排到位、流程设计合理、各部门配合默契,为应对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做好了充分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