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开展爱牙日宣传活动

今年9月20日是第32个“全国爱牙日”,宣传主题是“口腔健康 全身健康”,副主题是“均衡饮食限糖减酸 洁白牙齿灿烂微笑”。为了进一步提升群众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促进口腔健康行为的形成,市中心医院口腔科在搬迁到糖坊街院区后开展了第一次大型口腔宣传活动。

天公作美,秋高气爽,早八点整,爱牙日宣传活动正式开始。新院区位于传统的老居民区之中,人们的节奏相对缓慢,宣传活动更像是邻里间的走街串门,停下来询问的人络绎不绝,他们同样对这个“新搬过来的邻居”充满了好奇。老居民区中老年人居多,他们大多都存在这样那样的口腔疾患,对医院的宣传活动也格外热情。参与活动的医生和实习同学们耐心、热情的接待了他们,详细回答他们的问题,为他们做简单的检查,进行口腔健康宣教,并赠送精美的小礼物,对于有进一步治疗需要的人则交给诊室内留守的医生继续接诊,整个宣传活动热烈而有序的进行着。

与此同时,口腔科还派出了第二支宣传医疗队前往新概念幼儿园,她们为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做了口腔检查,还为他们进行了一堂生动的口腔健康教育课。希望这些孩子们能从小重视口腔健康,均衡饮食,早晚刷牙,保护好牙齿,口腔健康才能全身健康。

医院的爱牙日活动虽然服务的人群有限,但是有千千万万的口腔工作者们在做着同样的事,相信大家的一点点努力最终能汇流成海,推动全国人民口腔健康素养水平不断提高,营造有利于口腔健康的良好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