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第九医院内分泌科与省中医医院联合申报省级创新项目获批

为充分发挥省中西医防治疾病的协同作用,提高疑难杂病临床疗效水平,陕西省中医药管理局开展了2020年度中西医结合临床协作创新项目申报。经形式审查、线上盲审,现场答辩等层层筛选,严格评审,最终西安市九医院内分泌科与陕西省中医医院共同申报的《从滋阴益气、活血通络法探讨糖尿康胶囊治疗糖尿病肾病的作用机制研究》项目获批。

多年来市九院内分泌科在糖尿病肾病诊治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设立中西医结合特色门诊及病房,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行之有效地诊疗流程。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多篇高质量论著并申请市级科研立项,针对糖尿病肾病发病机制及中西医结合治疗该疾病进行深入研究。为预防及延缓糖尿病肾病的发生发展起到了显著效果。

该项目的成功申请,有助于充分发挥两家医院在糖尿病肾病诊治上的优势,以提高临床疗效为目的,按照“资源互补、强强联合、协同攻关、提高疗效”的原则,围绕中西医联合诊疗确有优势的糖尿病肾病,整合双方资源,聚焦关键救治节点,在核心环节开展中西医联合攻关,从临床入手,创建该疾病中西医临床协作平台,创新中西医临床协作的长效机制和模式,在临床研究及实践的基础上培育业内专家广泛共识的中西医结合诊疗方案和中西医临床协作疗效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