澄城县中医院到市第五医院开展交流活动

按照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关于医疗卫生帮扶工作的安排,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在2019年与澄城县中医院建立了对口帮扶关系。俗话说“天下中医为一家”,双方通过1年多良好的合作建立了深厚的情谊。

11月4日上午,澄城县中医院新一届领导班子党支部书记田耀学、院长杨拴劳、副院长李爱玲及院办主任、医务科科长一行,来到西安市第五医院,就对口帮扶工作的开展和医院业务发展进行座谈交流。

院长冯占伟和医院领导班子、医务科、宣传科对澄城县中医院一行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双方院领导对彼此医院的现状进行了介绍,就目前的帮扶状况和下一阶段深入合作模式进行了深入的沟通。澄城县中医院院长杨拴牢表示明年医院迁到新址后,计划开设风湿免疫专业病区,希望通过与市五院进行深度的医疗联合体合作,以提高医院的专业学科特色,打造渭南地区风湿免疫专业诊疗中心。冯占伟院长指出,业务的发展离不开专业技术人员的支撑,澄城县中医院目前应该加大风湿免疫相关专业的人才培养力度,科学合理地安排人员进修学习,为将来医疗业务的开展奠定人才基础,市五院也将尽自身所能对澄城县中医院的发展进行帮扶。会后澄城县中医院一行人在医务科的陪同下对医院的制剂楼、影像科、针灸康复科、名老中医工作室进行参观考察。考察过程中双方就远程医疗的开展、自制剂的流通等方面进行沟通交流,为下一阶段开展更加深入有效的帮扶工作奠定了基础。

西安市第五医院暨陕西省中西医结合医院将发挥专科特色,传承中医药文化精髓,以风湿免疫专业作为切入点,继续与澄城县中医院携手并进,在专科发展、中医技术推广、自制剂的使用等各个方面对澄城县中医院进行帮扶,携手并进,共谋发展,更好地造福澄城县周边人民群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