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校院联动谋合作 搭建平台促双赢

为进一步深化医教研融合发展,促进校院合作提升学校和医院服务社会发展的贡献力,2020年11月5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杨慧副院长、杨鹏飞副教授、曹懿主任、张盼博士一行到西安市中心医院调研交流。院长虎威、副院长郭华,职业病科、神经内科、心内科、血液内科、肿瘤科、骨一科、骨二科等临床科室及科教科负责人参加座谈。会议由副院长郭华主持。

虎院长首先对西工大生命学院杨院长和专家教授团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依次介绍了中心医院医教研的基本情况和医院的未来发展规划,希望通过此次的交流为下一步以科研合作为桥梁,围绕学术交流、教学实习、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合作,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共赢关系,加强医院与驻地高校之间的医教研深度合作。

西工大生命学院杨院长从学院的建院发展、学科特色和师资队伍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希望以临床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通过西工大生命学院的学科特色和西安市中心医院综合医院的专业优势开展合作,以学术交流、科研项目、专家导师互聘、高层次和高质量人才培养方面为纽带,进行更深入的交流与合作。

郭院长表示交叉学科、校院优势互补是目前科学研究发展的趋势和热点,以科研合作为起点通过深度交流解决临床问题,充分发挥中心医院院士工作站、省市博士后基地等平台,通过科研促进临床,以临床带动科研,为双方后续深度的合作夯实基础。

随后双方就特殊环境及空间下损伤机理及疾病预防与保健、血液、心内、肿瘤、骨科等方向的研究内容进行了热烈并卓有成效地交流讨论,后续双方将通过学术交流会和专业沙龙等多种形式来促进合作的长效开展。

本次的交流调研旨在为下一步促进双方实现优势互补,通过促进学校的科学研究与临床实际问题相结合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为提升医院社会发展服务能力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