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大学医学生到市第三医院开展临床实践活动

为了践行“早临床、多临床、反复临床”的医学实践教学理念,培养医学生的实践应用能力,提升职业认同感,由西北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李方民、辅导老师雷蕾于11月5日带领15名2020级临床医学专业医学生赴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急诊科进行临床实践活动。院领导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科教科与急诊科事先经过仔细研究商讨,最终制定了具体活动安排,并由副院长马捷、科教科科长朱艳接待。

同学们在急诊科住院总兼教学专干郭强医生的带领下,首先参观了急诊科各功能区(急诊内外科门诊、抢救室、EICU、清创缝合室、输液室、急诊挂号、药房、检验、B超、心电图室等);并详细介绍科室设备设施;介绍院前120急救车内配置及工作流程、群体性事件发生后医院的应急预案、预检分诊流程,绿色通道及胸痛、卒中患者优先就诊流程等,同学们因此对院前急救及院内急急救有了亲临现场的深刻印象。随后,郭强医生为同学们带教无菌手套的佩戴,并指导点评数名同学现场佩戴无菌手套,使同学们尽早具备临床无菌观念。

接下来,急诊科护理组长周平护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抢救车的配置,以及简易呼吸球囊、可视喉镜、除颤仪、监护仪的使用,并做了现场演示,使同学们对急救的设备有了一定了解。

最后,郭强医生在示教室用模拟人现场演示心肺复苏操作步骤,并指导每位同学都进行操作练习并逐一点评,为同学们提供了难得的心肺复苏实践练习机会。

通过此次临床实践活动,同学们收获满满。“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希望同学们继续追求自己的理想,未来成长为一名合格的白衣天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