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五院医护团队前往民航小区开展健康义诊活动

为了提高居民的健康知识水平,增强居民的健康保护意识。由市五院宣传科组织带领风湿免疫科张俊莉主任医师、护士孟亚宁,妇产科医师李娜、护士长申小娟,一行人前往民航社区为社区居民开展健康义诊活动,普及风湿免疫科及妇产科常见疾病的预防保健知识,指导常见疾病的日常护理。

在义诊现场,专家们详细询问患者病史,耐心细致地分析病情,向患者讲解需要注意的事项,认真解答居民们关于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诊治及预后疑难问题。并在义诊过程中,给需要的患者制定了下一步的治疗方案。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专家建议要做进一步的检查,防患于未然。并为前来咨询的风湿病患者讲解疾病防治知识和功能锻炼方法。同时对医院特色专科、诊疗优势进行宣传介绍。

义诊活动还有另一道风景线,前来就诊的所有人免费测血糖、测血压。护士长申小娟及护士孟亚宁一方面仔细地为居民测血糖、测血压,另一方面耐心细致的解答就诊人员的各种问题,同时用心向群众普及健康知识。居民们纷纷表示对义诊非常满意,并希望以后能够举办更多类似的活动。

通过此次义诊活动,极大程度的提高了广大居民的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他们科学防病、健康生活的意识,切实保障了居民的身体健康。医护人员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医疗卫生健康事业的宗旨,践行着医者初心和神圣使命,把优质、便捷的医疗服务切实送到居民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