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西安市福彩公益金资助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在市第三医院开班

为提升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整体教学水平,更好地推进陕西省红十字会应急救援培训活动,11月6日,2020年西安市福彩公益金资助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培训班开班仪式于西安市第三医院门诊五层多功能厅举行。

西安市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崔锦绣、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田晔、西安市红十字会赈济救护部部长杨玉珍、陕西博爱红十字应急救护服务中心主任张元菊、副主任李志斌等出席开班仪式,市三院医护人员与各区县志愿者共计40余名参加培训。

市三院院长田晔致辞并对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学员的到来表示欢迎,同时很高兴看到医院的青年医护工作者志愿于人道救助服务,这与“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医者精神相统一;希望大家充分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与各级志愿者一起努力,为西安市的应急救援培训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西安市红十字会崔锦绣会长总结讲话,非常感谢市三院科教科的大力支持与配合,使得本次培训能够顺利开班。红十字救护师资是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最为重要的传播者,也是红十字应急救护培训的执行人;这次与市三院医护合作,相信大家一定会成为红十字急救培训工作的骨干,为西安市十四运应急救援及日后培训群众自救互救和院前急救能力储备力量。

随后,培训课程正式开始。培训学员将在接下来六天里掌握突发事件自救互救、心肺复苏、创伤救护、紧急避险、授课技巧等一系列应急救援处置理论知识和操作技能,并将经过考核合格后获得红十字会应急救护师资证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