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医院开展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为了进一步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工作,有效预防新冠肺炎在建筑工地等人员密集型场所发生,指导建筑施工企业落实新冠肺炎各项防控措施,稳步有序推进医院改扩建工程。11月11日下午,市九院医务科及控感科对陕建集团施工方代表进行新冠疫情防控专项培训。

首先,由医务科黄垚主任介绍如何识别新冠肺炎。这一知识对于医务工作者来讲,人人熟记于心,而对于基建工作人员而言并不十分清楚。黄主任将新冠肺炎典型表现总结为四点:发热、咳嗽、食欲不振、肌肉酸痛,一旦出现以上症状,提示我们必须及时前往发热门诊进行排查。

控感科董宏亮主任从感染防控的角度,再次强调在医院内施工及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他强调新冠肺炎主要传播途径为经呼吸道飞沫和密切接触传播,工地施工人员在相对密闭空间时一定要佩戴好口罩,同时做好日常的手卫生。董主任强调,在院施工人员应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去人员聚集尤其是空气流动性差的场所。

最后,由控感科高少卉老师对陕建员工进行正确个人防护培训。现场演示如何正确佩戴口罩,指导现场员工如何进行规范洗手。

院内项目负责人李总对三位老师的培训表示感谢,他说通过本次培训,提高了陕建员工自我防护意识,认识到在医院施工时以及疫情期间日常生活中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并要求参会的各部门负责人会后对其他的工作人员做好传达,提高疫情的个人防控能力,健健康康的做好九院改扩建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