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医院举办护理教学说课比赛

为进一步加强市五院护理师资队伍建设,提高临床带教老师对教材的熟悉程度以及设计教学方法和教学过程的能力,11月10日下午,市五院护理教学说课比赛(初赛)在四楼多功能厅顺利举办。副院长黄小强出席本次活动并致辞。各科室护士及全体实习生200余人观摩了本次比赛。

副院长黄小强指出,医疗、教学、科研是医院发展的三驾马车,要坚持医教研协同发展、齐头并进,坚持临床与科教并举,希望大家在此次比赛中能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并预祝此次比赛圆满成功。

21名临床护理带教老师赛前通过线上抽签决定说课顺序。每一位参赛选手充分挖掘教材内容,利用现场操作演示,多媒体手段辅助进行说课,从教材分析、教学方法、教学过程等方面给大家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说课比赛,展示了五院护理带教老师的风采。

由护理部主任雷剑虹、内科系统护士长樊宇华、外科系统护士长戴美玲、风湿免疫科五病区护士长白伟莉、老年科病区护士长赵明瑛和三名护理学生代表组成的评委组按照评分标准进行了公平公正的打分,最终选出11名选手进入决赛。

活动的最后,护理部雷主任对比赛作了总结,并鼓励带教老师再接再厉,教学相长。希望各位带教老师以此次比赛为契机,增强创新意识,探索创新方法,不断提高护理人员的临床思维能力,并逐步提高自身的教学组织能力。希望进入决赛的11名选手对授课内容进行进一步的完善,为决赛做好充足的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