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走进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

为进一步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强化党员干部法纪意识、廉洁意识,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涵养初心使命,树牢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2020年11月11日下午,西安市中医医院纪委组织医院领导班子、中层干部、党员代表、重点岗位人员共90余人走进西安市警示教育基地,以案为鉴、淬炼灵魂,洗礼精神、昂扬斗志。

身处一个个严肃生动的展厅中,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论述为主线的画面一路前行,深刻感受“弘扬延安精神,净化政治生态”展览主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醒目的“领袖三问”扑面而来,醍醐灌顶般警示着在场的每一位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整个展厅依托数字化技术手段,以详实的素材和具有冲击力的画面,直观生动地将一个个鲜活的案例、一桩桩违纪违法行为展示出来,发人深思、令人震撼。大家驻足在画面前凝神感悟,心灵受到了极大触动,深刻感受到党中央不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要以前人之覆,做后车之鉴,时刻保持清醒头脑,永葆廉洁本色,以守护人民健康为初心,以高质量发展中医药事业为使命,传承精华、守正创新,低调务实、真抓实干。

参观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罗少波强调党员干部要增强政治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从秦岭违建和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中汲取教训,提升党性修养,明晰违纪结果,始终保持共产党人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各党支部书记要将党务工作与医院实际工作相结合,深入推进党建工作,促进医院发展;全院干部职工要增强为民服务的宗旨意识,弘扬大医精诚精神,用心用情用力为患者服务,为建设健康西安贡献中医人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