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举行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及核酸采样培训会

为做好秋冬季节疫情防控工作,积极推进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工作。2020年11月11日14:30,西安市中心医院在门诊楼四层多功能厅举行了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及核酸采样培训会,全院47个科室70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会。

会议由医务科副科长杜威主持,感染科主任付建军、控感办薛卫宁、检验科沈竞卉分别进行专题讲座。讲座的主要内容包括《新型冠状病毒肺炎诊疗方案(试行第八版)》《核酸采样的感染防控》《咽拭子标本核酸采集相关要求》等,授课老师们用视频和图文并茂的方式进行了深度的讲解。参会人员纷纷举起手机拍照、录像记录培训要点,会议中充满浓郁的学习氛围。为了检验学习效果,医务科在11月12日对各科室医务人员进行抽考。

此次应对秋冬季新冠疫情及核酸采样培训会及后续的院内考核,旨在做到全员培训、熟练掌握。市中心医院全体医务人员积极备战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并切实做好全市全员核酸检测采样人员准备,确保院内有充足采样人员,随时应对突发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