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缅怀革命先烈 牢记初心使命

为进一步弘扬西迁精神,缅怀革命先烈,牢记初心使命,11月13日,西安市第一医院行政二支部20余名党员赴宝鸡眉县扶眉战役纪念馆和周公庙开展“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

首先参观的扶眉战役纪念馆是为纪念在扶眉战役中壮烈牺牲的3000多名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走进纪念馆,跟随解说员的引导,全体党员认真聆听红色故事,详细了解扶眉战役发生的背景、过程,深刻理解此次战役的重大历史意义。回顾党的历史,感受革命前辈的坚定理想、百折不挠地奋斗精神,大家更加深刻地感受到当下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绵延起伏的巍巍秦岭,日夜奔腾的涛涛渭水,掩慰着无数忠烈英魂。在庄严肃穆的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齐唱国歌,向扶眉战役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用深深地三鞠躬和集体默哀表达了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党旗见证、誓言铮铮,全体党员举起右拳,重温了入党宣誓时的庄严承诺和坚定决心。

当天下午,全体党员在岐山周公庙廉政教育基地参观了勤廉展示馆,观看了周公勤廉专题片,实地学习感悟周文化中讲仁爱、重民本、守诚信、崇正义、尚和合、勤政廉洁等核心价值理念,以及周公勤政,召公廉政,姜太公爱民顺民的高尚品格,感受“周公吐哺”、“甘棠诀诉”、“敬德保民”、“修德理政”等古代先贤的勤廉事迹。

参观学习结束,党员们认为此次活动非常有意义,纷纷表示,站在新的历史起点,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有担当,有作为”的优秀共产党员,把伟大的革命精神和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扬好和实践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