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开展新冠肺炎疑似病人应急处置演练

为规范、及时、有效做好医院新冠肺炎疑似病例防范和应急处置工作,提高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组织指挥、快速响应及处置能力,加强门诊各科室之间协调配合,最大限度地降低院感发生,保障医疗安全,市儿童医院于11月12日下午在各部门密切配合下进行了新冠肺炎疑似病例应急处置演练。本次演练由医院党委书记吕喆担任总指挥,控感办程丽萍主任负责组织本次演练全过程,相关科室工作人员现场参与。

演练之前吕喆书记讲话,他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全国散发病例不断出现,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思想绝不能放松,必须严格按照市卫健委“九个一律”要求执行,预检分诊、发热门诊就诊、检查检验严格按照流程执行,通过本次应急演练,发现工作中的不足之处,及时改进,确保疫情防控不出漏洞。随后,门诊办主任邰静宣布演练开始。

最后控感办程丽萍主任对本次演练进行点评,今天的演练体现了医院医护人员感控意识强,做到了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这次演练工作准备充分、安排有序、情景模拟真实、处置恰当,达到了演练的目的。同时,程主任也对演练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改进意见,各部门纷纷表示将根据整改意见进一步优化流程,加强工作人员新冠肺炎理论知识及防护技术培训,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处置能力。

通过本次模拟演练,进一步加强了医务人员对新冠肺炎疑似病例的报告及处置流程的掌握,提高了各部门对此类病人的认识和应急处置能力,强化了各部门间相互协调和配合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