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胸科医院开展“青春助老,情暖冬日”志愿活动

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助老的优良传统,近日,西安市胸科医院17名敬老志愿者来到未央区长乐宫老年公寓开展了“青春助老,情暖冬日”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充分发挥专业特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老人们解读《中国老年人膳食指南》,引导老人们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一步一步给老人们演示七步洗手法,帮助老人们学会正确的洗手方法;为老人们表演八段锦并给有需要的老人提供健康咨询、评估、艾灸等康复诊疗服务,让老人们切身感受中医康复诊疗的魅力。最后,志愿者们分组和老人们聊天、唠家常,并给老人们送上围巾、手套等礼物。原本寂静的养老公寓充满了欢声笑语,寒冷的冬季因为志愿者们的热情而变得温暖舒适。

“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西安市胸科医院希望通过这类活动为落实医养结合工作收集经验,也希望社会上能有更多的人来关注养老问题,人人争做志愿者,关爱老人,弘扬敬老美德,传承爱老精神,为老人带去一份快乐,送上一份关怀,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