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眼科获批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

西安市中心医院眼科在西安市科协联合科技局组织开展的“2020-2024市级科普教育基地认定工作”中,经过管理单位推荐、评审资料申报、实地考察调研等层层筛选,最终脱颖而出,获批为“2020-2024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并且是十九个获批单位中唯一一家医疗单位。

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长期坚持公益科普工作,坚持把科学普及放在与科技创新同等重要的位置,深入社区、学校、乡村、山区、基层,坚持走进生活、走进生产,坚持科普的大众性、基层性、基础性,近3年来已经通过多维度、多形式、多层次进行公益科普百余次,科普足迹覆盖全省范围,为区域内老百姓眼健康提供实实在在的科学服务。

10月10日下午,西安市科学技术协会科普部王学文部长、郑海军调研员、西安市科技局汪云飞主任、新城区科技局谢锋副局长、曹艳丽科长一行莅临西安市中心医院,对医院眼科申报西安市眼科科普基地前期筹备工作进行审查,充分肯定了医院眼科所进行的科普工作内容和形式。认为医院眼科团队能够因地制宜,充分利用工作场所,将科普活动融入日常工作,并长期采取流动模式进行科普,科普受众覆盖面非常广,值得推广学习。

科普既是科学研究成果的现实转化,也是“把论文写在大地上”的有效途径,能够教育提升广大公众的科学素养。获批西安市科普教育基地后,市中心医院眼科团队将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科普责任,发挥自身优势及特点,继续开展贴近实际、贴近生活、贴近群众的特色科普活动,积极发挥示范辐射作用,不断提高医疗科普服务的质量与水平,传播正确的科学知识、弘扬正能量的科学精神,为区域内老百姓眼健康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