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市医保局督导调研市人民医院医保工作

2020年11月23日,陕西省医保局赵跃虎副局长、西安市医保局王晓东副局长一行9人,来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对2020年医疗保险重点工作进行实地督导调研,李兴洲院长、马瑞萍总会计师、吕雅丽副院长和薛刚副院长及医院相关职能科室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和查看了医院门诊、住院收费处,门诊西药房,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日间手术部和医保管理科的各项工作。

在门诊西药房、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和日间手术部,李兴洲院长分别介绍了医院“4+7”药品集采试点的落实工作、日间手术的运行、医院医用耗材阳光采购、人工晶体带量采购等工作情况。在门诊收费处和住院收费处,督导调研组听取了马瑞萍总会计师对医院为减少患者排队等候时间、提高就医感受,优化门诊特检特治审批流程、开展医保入出院患者“一站式”服务的情况介绍。在医保管理科,督导调研组对医保工作以及DRG付费试点工作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查看。

督导组对医院药品集采和耗材采购、医保管理职能转变等工作给与了肯定。赵跃虎副局长强调,药品集采和医用耗材阳光采购是国家医改的重点举措之一,是减轻患者看病贵,降低患者医疗经济负担的重要措施,医院要扎实做好医改惠民工作,切实为老百姓服务。医院要高度重视医疗保险各项工作,应充分体现公立医院公益性,合理有效的使用医保基金,为老百姓提供满意服务。

最后,李兴洲院长表示,医院会进一步完善医疗保险工作规范,提高政治站位,履行公立医院职责,确保医保各项改革任务的全面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