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揭牌仪式举行

2020年11月25日上午,市中心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正式揭牌,这是西安市首家综合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标志着市中心医院药物临床试验迈向了一个新的征程。

本次揭牌仪式得到了省市主管部门的大力支持。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齐惠丽、注册管理处副处长杨家玲,西安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药政处处长张昌宁,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党委副书记李宝英、副院长黄兴隆、总会计师李阳、副院长李建英、郭华、邓慧玲、张军峰、总药师彭莉蓉、院办主任周建群参加仪式。揭牌仪式由李宝英主持。

虎威代表医院致辞,他首先对出席揭牌仪式的领导和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并指出中心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的正式启动,是西安市综合医院在Ⅰ期临床试验领域零的突破,也是市中心医院积极向医教研一体化医院发展的关键一步,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对医院整体临床科研水平的提升、临床科研人员的培养都将发挥举足轻重的作用,希望中心成员严格遵循GCP的要求,不断强化人员培训,始终以科学、严谨、真实、创新的理念,进一步推动医院的科研发展,为全省的临床科研事业做出积极的贡献。

市卫健委二级巡视员王子金在致辞中对市中心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正式启动表示诚挚的祝贺,并对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前期的建设和筹备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Ⅰ期临床试验中心的正式启动,填补了西安市综合医院在这一领域的空白,影响深远,意义重大。希望西安市中心医院打造出全省乃至全国的一流的Ⅰ期临床试验中心,为保障群众的安全有效用药和新药临床研究做出应有的贡献。

齐副局长在揭牌仪式上表示,新药研发和发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是推进药品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重要内容,建设高水平的Ⅰ期临床试验中心,对提高我国上市药品质量,推进我国由仿制药大国向创新药强国的转变起着重要的作用,希望西安市中心医院Ⅰ期临床试验中心把握契机,共创辉煌。

揭牌仪式结束后,与会领导和嘉宾们实地参观了Ⅰ期临床试验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