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医院举办科研系列讲座

为促进西安市第九医院科研成果转化与应用,提高医院的科技影响力。2020年11月27日,市九院邀请医慧通转化医学研究院讲师高振宇先生进行了“转化医学现状与临床创新的突破”学术讲座。医院临床、医技、行政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医护人员100余人参加了培训。

科研科主任王晓叶主持会议并致辞,首先向高振宇讲师来院讲课,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医院的科学研究、应用技术研发及知识产权保护问题对医院的发展至关重要。现在不能仅着眼于专利的申请授权,更重要的在于如何进行专利实施,把科技成果、专利项目推向医学转化应用,服务于患者,提高患者的满意度,创造良好的社会效益。

高振宇讲师旁征博引,通过大量实例向大家讲解了创新思维的过程及创新转化的基本程序,又介绍了知识产权的现状及发展历程和各个地区的知识产权政策,最后讲解了专利的基础知识及医学创新与专利挖掘的途径。

通过这堂精彩的讲座,大家对专利有了更深一层的理解,专利并不是高科技,而是一种解决问题的思路。希望医务人员在日常工作中不断挖掘创新点,积极参与专利申报、实施、转化,为提高医院科技创新水平续航助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