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调研西安市人民医院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

1126日,国家卫生健康委体改司司长许树强、副司长庄宁一行7,来到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调研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陕西省卫生健康委巡视员张建平、体改处处长唐宝云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王红艳、体改处处长丁力等同志陪同调研。院党委书记叶连红、院长李兴洲和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与调研。

调研组先后参观了医院眼视光中心、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日间手术中心、儿童保健中心等区域。在眼视光中心,调研组听取了叶璐主任关于西安市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开展情况以及眼视光中心针对青少年近视防控所开展的筛查和防治研究。白内障人工晶体中心,马波主任、王瑞护士长介绍了以患者为中心的一站式服务的布局、体验了就医流程。在日间手术中心,许树强司长一行对医院“平台式+集约化”日间手术管理模式以及运行规模进行了详细了解,并对患者的费用、耗时、流程等进行了深入询问。最后,调研组来到了儿童保健中心,与医务人员就科室人员构成、学科建设以及所开展的特色业务进行了充分交流。调研组一行边走边看边问边听,在调研途中与院领导就我院绩效管理模式的创新、相关便民惠民措施的开展以及智慧化医院的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谈。

许树强司长所到之处,对医务人员进行了亲切的慰问,对医院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医院通过创新医疗服务模式所开展的一站式诊疗服务、“平台式+集约化”日间手术管理模式等进行了高度赞扬。他指出医院在硬件条件有限的情况下从加强内涵建设入手,通过精细化、科学化的管理手段提升医院管理水平,为患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服务。许树强司长还强调医院要继续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人民健康为中心,坚持公益性方向,优化内部管理,持续完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健全工作,为方便群众就医做出自己的努力。

李兴洲院长表示,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试点工作是国家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工作,其责任重大、意义深远。医院将继续以国家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和建立健全现代医院管理制度为抓手,全面深入推进公立医院综合改革,大胆探索、积极创新,围绕患者需求开展便民惠民行动,以优质高效服务增强群众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