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全面强化和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近期国内新冠疫情连续出现散发病例,国家和省、市卫生健康委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西安市儿童医院及时传达国家和省、市卫生健康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组织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行政查房,召开全院中层专题会,全面强化和推进新冠疫情防控工作。

11月23日上午,市儿童医院召开职能部门行政交班会和疫情防控沟通协调会。会上,党委书记吕喆传达了国家卫生健康委和省、市卫生健康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会议精神,并对医院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要求相关职能部门就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员、全覆盖的培训与督导检查,不断完善和落实各项制度、预案,实行闭环管理。

随后,院领导班子、院办、医务科、控感办、护理部、总务科、器械科等职能部门和科室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就发热门诊改造、预检分诊活动板房建设、城市核酸检测基地建设等事项进行了行政查房,现场查看存在的问题,再次强调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

23日下午,医院召开全院中层专题会,医务科、护理部分别安排和强调了疫情防控的工作及注意事项,控感办对全体中层再次进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点的培训,并要求层层传达到全院职工。吕书记在大会上强调:一是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应对疫情防控工作,提高警惕,高度重视冬季疫情防控;二是疫情防控的核心工作是要抓落实,要严格落实市卫生健康委“九个一律”,落实医院各项规章、流程和预案,不得有丝毫松懈;三是各科室主任作为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务必把心思和精力用在疫情防控和业务发展上,抓好每个细节;四是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开展全院督导检查工作,无死角全覆盖,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对疫情防控工作不重视造成不良后果的将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全体儿医人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要求,提高警惕,加强防控能力建设,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为儿童健康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