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幼保健院:防治性病,促进生殖健康

2020年12月1日是第33个“世界艾滋病日”。根据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安排,我国2020年“世界艾滋病日”宣传活动主题是“携手防疫抗艾,共担健康责任(英文主题为“Global solidarity,shared responsibility”)”活动主题旨在强调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背景下,加强团结协作,强化压实政府、部门、社会和个人“四方责任”,携手应对新冠肺炎、艾滋病等全球范围内重大传染病挑战,共同抗击艾滋病,为实现艾滋病防控目标,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努力。

12月1日,西安市妇幼保健院为进一步提高性病防治宣传教育工作的针对性、可及性、可接受性,营造全民参与性病艾滋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组织了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宣传活动。

活动当天,在门诊大厅电子大屏播放预防性病、艾滋病宣传主题图片,在医院大门张贴性病、艾滋病宣传海报,发放性病、艾滋病宣传资料,向来院市民进行性病、艾滋病预防知识的宣传和咨询,对性病、艾滋病的易感人群、传播途径、检测方法、预防保护措施等等进行了详细地讲解,此次活动共发宣传品95份,宣传折页60张,接受咨询100余人,极大地提高了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对性病、艾滋病预防工作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受到来院市民的称赞与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