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一医院帮扶海东市完成市域首例角膜移植手术

2020年6月,市第一医院与青海省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合作签约,建立西北角膜移植专科联盟和西部小儿眼科专科联盟。眼科医院吴洁院长和小儿眼科宋金鑫主任三次到达海东,进行技术指导,会诊患者,眼病筛查,真正实现了优质资源下沉,使老百姓在家门口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服务,解决了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专科联盟将先进的诊疗进展、服务理念带到当地,协助当地医院改善软硬件的水平,提高了当地眼科技术再创新高,实现新的突破。

近日,西安市第一医院眼科医院名誉院长吴洁,成功帮扶海东市第一人民医院开展海东市首例角膜移植手术,让角膜病患者重见光明,填补了海东市该领域医疗技术的空白。

自专科联盟建立以来,市第一医院协助当地购置了眼底+眼前节+眼底造影一体机、角膜地形图仪、综合验光仪、眼底+血管+前节OCT机,小儿眼科相关设备,在为海东市民解决翼状胬肉,白内障等高发高原眼病的同时,还开展了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工作,眼底病筛查工作,使当地医院的诊疗技术得到了极大的提高,惠及当地二百万百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