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民医院在国际志愿者日举行义诊活动

125日是国际志愿者日,为践行志愿服务精神,让群众感受优质的医疗服务和温暖的志愿服务,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多位医生志愿者在院社会工作部和综合办的精心组织和安排下,在西安市航天城世子公园广场举行了义诊活动。

上午900,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航天城院区7个专业的10名医生志愿者在院综合办孟四清的带领下,准时来到义诊现场。尽管天气寒冷,志愿者的服务温暖人心。

医生志愿者们各施所长,认真为前来义诊的群众测血压、健康咨询、发放健康手册,详细为咨询者讲解疾病的保健知识;根据个人健康状况给出诊断意见和保健建议;提醒居民发现身体不适及时查体就医,并注意慢性疾病的预防,要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上午10点,在义诊现场附近,航天基地高望路社区举办的“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主题志愿者表彰大会上,对社区“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优秀团体”“2020年度志愿服务优秀社团”“优秀志愿者”“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西安市人民医院(西安市第四医院)社会工作部上官静主任代表医院,在现场领取了“抗击疫情志愿服务优秀团体”奖牌。

会后,上官主任邀请颁奖嘉宾,社会事业局副局长郭海峰,高望路社区书记郭伟来到义诊现场,郭海峰副局长看到志愿者们不惧寒冷,仔细的为现场群众问诊检查,向大家的敬业奉献表示了真挚感谢和诚挚的敬意。

活动结束后,现场群众对志愿者们连声道谢,赞叹道:“在家门口就能得到大型公立医院的便利又优质的医疗服务,真是太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