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监督所召开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能力提升培训会

12月1日,市卫生监督所召开了全市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办案能力提升培训会。会议由所长赵进主持,全市各区县、包括西咸新区教育卫体局及所属5个新城卫生监督机构、高新区文旅健康局共23名职业卫生监督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赵进所长指出,本次培训针对新增行政区域尘肺病防治攻坚行动和尘毒危害专项执法工作中发现的问题,有针对性地指导一线职业卫生监督员充分领会国家精神,明确监督重心,树立执法信心,提升执法办案能力。他强调,各单位必须在12月10日之前完成国家要求的各项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任务。

培训中,陕西省卫生健康监督中心副科长陈伟介绍了国家卫生健康监督信息报告系统“尘毒报告”模块的填报及要求、职业卫生监督相关法律法规释义和常见的违法行为、案件举例;碑林区和高陵区卫生计生综合监督所就职业卫生监督执法案件的办理介绍了经验;与会人员同时对相关区县汇报的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及案件办理思路进行讨论。各单位人员表示,通过培训,对国家任务要求有了进一步认识,有信心有决心按时完成职业卫生监督执法工作,确保劳动者健康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