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心医院:学科融合助科研 院校携手谋发展

2020年12月7日上午,“西安市中心医院与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科研战略合作暨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 签约仪式在西北工业大学国际会议中心第一会议室举行,西安市卫健委科教处处长程婕,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院长尹大川、生命学院副书记于辉,西安市中心医院院长虎威、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李宝英、总会计师李阳、副院长李建英、郭华、邓慧玲、张军峰等30余名校院双方领导及专家教授、科主任出席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生命学院杨慧副院长主持。

虎威院长首先代表西安市中心医院对西北工业大学、西安市卫健委给予医院在医、教、研工作的支持与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随后就医院的医、教、研的基本情况和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介绍,他表示医院始终秉承“科技兴院、人才强院”的发展战略,坚持临床与科研并重,强化需求牵引的科研导向,树立以科学研究解决临床工作中实际问题的科研价值观,立足实际,服务人民生命健康事业。希望以此为契机,双方在医学创新、成果转化、高层次人才培养等方面进行全方位的深度合作,充分发挥各自优势,着力推进资源互补、促进双方共同进步,提升学校和医院服务社会发展的贡献力。

随后,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尹大川院长致辞,他首先对出席签约仪式的领导和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从西北工业大学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特色作了简要介绍,尹院长希望今后双方能就医院临床问题和学院基础研究开展深入合作,不断激发师生科研创新活力,并希望双方能持续围绕科研学术、人才交流等方面推进多方位的深度合作,共赢互进。生命学院副书记于辉也在交流中谈到科研战略合作是以实际行动落实“破五唯”的工作思路,坚持以临床问题和需求为导向,通过基础研究与临床应用相结合,促进基础研究的科研成果转化,表示全院师生也将牢记初心使命,以人民健康为己任,将科学研究落到实处。

最后,西安市卫健委科教处程婕处长在学术交流报告会后表示西北工业大学生命学院依托西北工业大学的优势开展前沿基础和应用技术研究,多学科交叉融合优势明显,与西安市中心医院的合作将在助力推动科研创新发展上台阶、显效果。希望双方以此次科研战略合作和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签约为起点,建设高层次人才培养基地和高水平转化平台,为西安人民生命健康事业提供强有力的保障。

本次科研战略合作和高层次人才联合培养的签约,是市中心医院坚持以“学科建设”为引领,以“医院‘搭舞台’、专家‘展才华’”的发展理念,多措并举为各学科和人才成长搭建医教研平台的又一次迈步实践。通过深化合作,促进医教研协同发展,加快提升医院学科建设,全面提高诊疗水平,为人民群众提供更高水平、更加满意的卫生和健康服务,奋力谱写西安市中心医院追赶超越新篇章做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