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医院开展医疗废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为进一步做好医疗废物管理,在发生医疗废物流失、泄漏、扩散时,能够迅速采取应急控制措施,做到早发现、早处理,防止污染扩散。12月9日下午,由市五院控感办组织,总务科医疗废物负责人员及医疗废物转运工作人员、发热门诊、门办导医、各临床控感医生、控感护士等多部门共计67人参加本次医疗废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演练。

市五院副院长姚智出席活动并作了讲话,她指出医疗废物管理的重要性,通过演练提升医院医疗废物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加强各部门之间协调配合能力,院感防控工作人人有责。通过此次应急演练,能够将理论与实践有效结合。随后,控感办主任侯媛媛宣布应急演练开始。

本次应急演练由控感办主任侯媛媛担任总指挥,按照医疗废物突发事件应急演练脚本进行,科室工作人员进行封锁现场,限制人流;工作人员及时对遗撒的医疗废物按照标准进行重新收集;医疗废物转运工作人员按照流程进行回收、转运;保洁人员对污染地面按照要求进行清洁消毒;各科室配合演练工作人员各司其职,配合默契。

演练结束后,控感办主任侯媛媛进行总结:通过本次医疗废物突发事件处置应急演练,明确了各部门职责,增强工作衔接能力,掌握应急知识技能,进一步强化市五院医护工作人员处理医疗废物突发事件实战能力,从而减少和预防因突发事件造成的危害,有效保障了五院医疗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