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医院举办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成立暨培训大会

为了进一步推动医联体的建设工作,深化医联体合作内涵,推进国家区域医疗中心建设,优化区域医疗资源结构布局,实现优质医疗资源共享。12月11日,在西安市第九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西安市第九医院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揭牌仪式暨培训大会。

西安市碑林区卫健局副局长蔡永鹏、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于利峰、陕西天闰尚检医疗科技有限公司董事何学东、云南省安宁市医疗共体区域医学检验中心主任刘存芬、西安市临检质控中心主任姜小建、西安市第九医院医联体成员单位代表、西安市第九医院院长党明海及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市九院副院长吴周虎主持。

首先由西安市第九医院院长党明海致辞,他谈到,检验中心的成立是深化公立医院改革,扎实推进分级诊疗和医联体建设工作的具体体现,是实现优质资源共享整合的有益尝试,是医院医学检验质量与能力实现跨越的一次重大的考验,它将提升医联体医学检验质量,推动优质医疗资源下沉,实现对口资源技术帮扶、人才培养、双向转诊,实现医联体医学检验结果互认及检验资源共享。九院作为医联体检验中心的核心单位,有能力有信心为基层医院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打造出资源、价值、利益共享共赢的新格局,使资源共享成果惠及更多医疗机构和群众。

接下来,市九院院长党明海与西安市碑林区卫健局副局长蔡永鹏共同为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揭牌。

西安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处于利峰发言说,西安市第九医院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的建立,是全市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中的又一重要举措,是医疗体医疗资源整合的深入探索和积极尝试,同时也是落实国家改善医疗服务行动一项重要的举措。希望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的各方并肩携手,风雨同舟,紧紧把握基层医院社区服务的脉搏,充分依托西安市第九医院的广阔资源平台,以新的姿态、新的步伐,谱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

随后,进行了医学检验中心建设和规划相关内容培训。

医联体医学检验中心的成立,标志着九院医学检验质量管理和检测技术走上了一个新的发展轨道和阶段,将进一步推动医联体内检验信息的有效整合,为全市利用大数据进行传染病、流行病、慢性病等疾病进行风险预测和患者管理提供有效支撑,为构建“大数据+大健康”体系、推进健康西安建设蓄积合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