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教科文卫工会徐富权主席调研西安市儿童医院工会工作

1月13日下午,省教科文卫工会主席徐富权、副主席唐煜弢、副主席夏明文、干事张昆一行四人来西安市儿童医院调研医院工会工作。西安市儿童医院工会主席张宁新、副主席王妍、工会委员及女工委员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张主席首先汇报了医院工会组织建设的基本情况,医院工会在围绕 “维护、参与、教育、建设”的四项基本职能,充分发挥工会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维护职工合法权益,丰富职工文化生活,调动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发挥职工主人翁精神,服务职工,建设职工之家方面做出的具体工作。同时,张主席就医院工会工作目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医院工会工作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了汇报,希望省总工会在加强医院工会自身组织建设、工会专兼职干部素质提升业务培训、职工技能竞赛岗位建功、拓展职工文化生活的形式和范围、增强职工职业归属感、荣誉感和幸福感方面能给予大力支持,在上级工会的指导帮助下开拓儿医工会工作的眼界和思路,谋划好儿医工会工作,适应医院国家儿童区域医疗中心(西北)的发展格局和步伐。张院长汇报后,与会工会委员、女工委委员代表也结合实际工作对医院工会工作现状进行了逐一发言。

徐富权主席在听取医院汇报后表示,儿童医院近年来的发展有目共睹,工会在围绕医院中心工作,关爱职工、稳定职工队伍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省总工会各级领导也非常重视医院发展建设。今天来医院调研交流,也是想具体了解医院发展建设及工会工作面临的实际问题,在今后的工作中,做好省、市教科文卫工会系统联动,有的放矢的在医院国家儿童区域(西北)医疗中心建设、职工培训、医疗队伍建设、工会工作等方面给予大力的支持,也希望儿医工会人能继续做好职工的娘家人,把工会的服务工作做实、做细、做到位,在医院的发展中体现工会的担当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