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医院召开2020年护理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布置会

总结过去,展望未来。2021年1月13日下午,西安市第九医院护理部召开2020年护理工作总结暨2021年工作布置会。护理部主任陈艳、副主任庞咪、全院护士长、护理骨干、护理质控组长参加。

护理部主任陈艳作2020年度护理工作总结。她运用大量数据从疫情防控护理管理落实情况、优质护理、护理质量管理、护理培训、护理科研等方面,总结了2020年度全院护理工作开展情况及取得的成绩。根据指标数据对各科室进行了分析和综合排序,指出了各科室的工作亮点和不足。从指标和排序中清晰看到本科室的优势和成绩,也能够找出短板和差距,为科室护理质量改进指明了方向。

护理部副主任庞咪对2021年护理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围绕提升九院护理内涵、持续改进护理质量、发挥专科护理小组引领作用、持续改进科研教学质量,对护理质控、教学培训、护理小组、科研及护理活动五个方面进行工作安排。

负责13项过程指标的护理部副主任赵领珠和12位护士长,对优化后的查检表进行了详细解读。随后各护理专业小组组长对2021年小组工作计划进行汇报。

最后,陈主任进行总结,2020年是不平凡的一年,在院领导指导下,在护理同仁的共同努力下,护理工作取得一定的成效。2021年,要坚定信心,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护理学科发展,持续增强医院护理学科的核心竞争力,争做卓越的九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