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生学校《基础护理学》被认定为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

根据《陕西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开展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认定工作的通知》(陕教职办〔2020〕11号),经院校申报、资格审查、专家遴选、结果公示等程序,市卫生学校报送的《基础护理学》被认定为2020年陕西省职业教育在线精品课程。本次精品课程认定全省共有103门课程被认定为省级精品课程,市卫生学校是唯一入选的中职学校课程。

本课程为中国医学教育基课联盟首批规划课程,由人民卫生出版社扶助课程建设资金叁拾万元,课程建设达一年半,于2016年3月上线,截止现在共开设10期。上线总人数近3万人完成了注册学习,在所有上线本科及中高职院校课程中注册人数排名第五。课程资源共21章节,270个微视频(总时长30小时)合3千多条非视频资料(课件、同步习题、讨论题、扩展阅读、在线题库、单元测试和期中期末考核等内容)组成。

课程建设在主管教学朱校长和教务科的大力带领支持下,前期策划、中期管理、结题验收、资金管理等等,克服了重重困难。主讲教师更是自创自导、脚本打磨、完美展示……,一年多的通宵达旦,14名主讲教师共同出色地完成了任务,得到了人卫慕课专家团队的高度认可,并将本课程慕课建设经验向全国推广。

本课程完成得到了西安交大医学院护理系、西安市中心医院、西安交大附设卫校和西安市第九医院等兄弟院校及临床医院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