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扎紧疫情防控的篱笆墙

2021年1月15日18时,市儿童医院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传达全国冬春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部署医院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院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

党委书记吕喆首先传达国家卫生健康委会议精神和市卫生健康委对疫情防控的要求,指出疫情防控是近期工作的重中之重,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各项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严格落实省市疫情防控措施,做好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各项工作,同时要保障好医疗质量和安全。

李安茂院长强调,面对医院防控工作的特殊性、复杂性,家长多、难度大,要从以下几点全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全院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不能有倦怠心理;二是要继续加强预检分诊和门禁管理;三是核酸检测要应检尽检,开设快速检测通道,做好设备和人员的准备;四是要对全院职工包括所有第三方服务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同时做好医院环境物表的核酸检测;五是要对全院所有区域开展消杀工作;六是各种防控物资要储备到位,宁可备而不用,不可用而不备;七是再次进行第八版疫情防控手册的培训,开展线上培训与考核;八是加强员工管理,无特殊情况,不允许外出。面对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唯有各司其职,各尽其责,严防死守,才能保障广大患儿和家长、全院职工的健康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