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医院召开“创新 突破 引领”2020年度中层干部述职大会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西安市第九医院积极着手,总结过去谋划未来。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医院调整述职方案,以“畅想2021 逐梦九院明天”为主题,通过征建议、摆数据、做对比、举实证,全面总结2020年工作成绩及2021年工作规划和展望。

2021年1月16日上午,在前两次总结、畅想的基础上,医院推选出6位科主任代表以“创新 突破 引领”为主题在学术报告厅开展年终述职专题报告,全体中层干部参会,会议由总会计师梁照国主持。

首先,梁总会计师讲到,2020年,在“健康中国”发展战略指引下,医药卫生体制改革正在不断向纵深发展。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体系和DRG付费改革,将进一步落实三级公立医院功能定位,提高危急重症救治能力,改善医疗服务质量和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通过近期的总结和规划,看到了积极创新,勇于实践的九院精神,看到了不断探索,敢于突破的九院人。“击石乃有火,不击元无烟。”希望大家通过今天几位科主任的经验分享,博采众长,擘画2021年蓝图,通过此次“畅想”系列会议的分享,在2021年的发展中,九院能以创新为动力赢得明天的发展,以政策为引领提高提升管理水平,以自我突破的胆识实现九院的腾飞。

接下来分别由质控科主任杨勇、检验科主任来艳君、心血管内科大主任冯占斌、神经外科主任刘展会、骨科大主任赵养学、老年病科大主任成蕊宁六位科主任从自身专业出发,结合国内外学科发展形势及下一步工作重点专题述职报告。

吴周虎副院长分别对六位科主任的汇报做点评发言,内容涵盖工作成绩、重点难点、提升服务能力、加强学科建设、重视规范化建设、找准工作着力点等方面,语言详实恳切、幽默诙谐。

本次会议是“畅想2021 逐梦九院明天”主题系列的第三场,既是总结工作,也是蓄势待发。通过不断的剖析总结,梳理谋划,为2021年的工作带来了新的思路和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