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儿童医院组织开展2020年中层干部年终述职工作

1月9日至10日,市儿童医院在科教楼会议中心举办了2020年中层干部述职大会,全面检验医院中层干部履职尽责及目标任务完成情况。

此次述职大会由于疫情防控的要求,采取了现场述职与线上视频直播、线上手机量化评分相结合进行。经过2天时间,全体中层干部将本科室一年来的主要工作、科研论文及新业务新技术开展的情况、存在的不足之处进行了总结,同时针对科室特点对2021年工作布局、发展、计划等方面进行了阐述。

各位分管院长针对中层干部的述职汇报,从各自分管角度对2020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也对来年工作如何落实、发展及创新提出了思路。

党委书记吕喆从如何落实公立医院党建工作、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问题为导向,打赢三大攻坚战;多措并举抓好人才;补齐学科短板;坚持正确的意识形态;抓好文化建设的作用等6方面进行了强调。

最后,院长李安茂肯定了所有儿医人在抗疫战斗中的不惧艰险、不惧困难、逆向而行、无私奉献的精神。也对2021年全院的工作提出要求:一是持续加强党建工作和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做好三级公立医院绩效考核这项重点工作,全面优化各项考核指标;三是要持续做好区中建设工作,要做到医教研协同,提升医院的硬核实力;四是要不断加强学科建设,及时调整学科发展方向,做好学科规划,敢于挑战高难度的医疗技术;五是要大力推动科研工作取得新突破,充分利用好三大平台和省级重点实验室,调动全员的积极性、创造性,推动我院科研工作向深层次发展;六是要加强教学管理,提升教学水平;七是做好人才的引进与培养;八是持续加强疫情防控,要站在政治的高度,全面加强疫情防控工作;九是不断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快互联网医院的建设,推进SPD招标后的对接实施;十是加快推进医院重点项目建设,改善就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