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五医院开展试卷规范检查工作

为进一步规范试卷命题、评阅和归档等环节工作,按照陕西中医药大学《关于开展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试卷规范检查工作的通知》要求,1月19日下午,西安市第五医院科教科于各教研室抽调9位资深教师成立试卷检查小组,重点检查试题难易程度、题型分布、试题量等影响试题质量的关键因素进行审查。市五院副院长姚智出席并督导了本次审查工作。

此次试卷自查工作依据《陕西中医药大学考试管理办法》《陕西中医药大学考试结束后试卷管理工作规范》等学校有关课程考核、试卷管理的质量标准及要求,对试卷的命题、试卷分析、反馈、存档等方面进行对照检查。重点检查试题难易程度、题型分布、试题量等影响试题质量的关键因素。试卷自查小组对市五院3+2教学班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试的试卷档案进行了认真检查。充分肯定了阅卷教师对此项工作严谨与务实的态度,对试卷档案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修正,并对试卷归档工作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

考试是反馈教学信息的重要途径,是评价教学质量的重要手段。五院一定将试卷归档工作作为教学管理的一项长期工作来抓,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