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九医院:把三级医院帮扶县级医院提升疫情防控能力落到实处

1月17日,接到《陕西省关于做好应对农村新冠疫情三级医院对口帮扶县级医院有关工作的通知》,为提升县级医院应对疫情的医疗服务能力,西安市第九医院院长党明海立即部署,紧急选派院感防控、实验室质量管理、核酸检测采样6名业务骨干组成2支医疗队,分别奔赴蓝田县医院和澄城县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1月19日下午、20日中午,党明海院长带领医务科主任亲自前往蓝田县医院、澄城县医院,与县医院领导班子召开座谈会,就提升发热门诊、核酸检测、医疗质量管理、应对疫情防控能力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了解发热病人就诊流程和疫情防控设备、物资、人员储备等落实情况,并对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指导,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党院长指出县级医院要加强职工业务培训,要牢固树立感染防控的意识,疫情防控是目前重要的政治任务,防控环节卡控一定要严,各项措施、责任必须落到实处。县医院领导班子对党院长亲临现场指导非常感谢,对医疗队各位专家的业务水平、敬业精神给予了高度评价,同时表示将严格对照医疗队专家提出的指导意见落实具体措施,确保疫情防控不出现纰漏。

随后,院长党明海查看了医疗队员对县医院职工培训情况,慰问了医疗队队员,详细询问了队员们的衣食住行情况,并叮嘱道: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按要求做好对口帮扶工作,认真负责、查漏补缺、帮助县医院守好基层防疫关口,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提升县级医院应对疫情的医疗服务能力助好力,加好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