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三医院健康宣教走进市检察院

健康是立身之本,身心健康才能干劲十足。4月21日下午,西北大学附属医院·西安市第三医院神经脊柱外科主任江伟、医师申瑛,国际医疗部主任李宇、内分泌科副主任医师张薇、肿瘤内科医师叶骉飞在行政第一党支部书记王荔红陪同下,来到西安市人民检察院开展健康宣教活动,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工作和为民服务的原动力

长期处于紧张的环境压力中,如果不能科学地自我调适和自我保健,身体很容易进入亚健康状态,各种相关的职业病也会接踵而来。活动中,神经脊柱外科主任江伟、肿瘤内科叶骉飞医师结合检察官的工作特点,分别进行了“颈腰腿痛那些事”“肿瘤不可怕,可防又可治”的科普知识讲座。专家们采取PPT授课、互动交流等形式,分析疾病产生的原因以及平时工作生活中存在的不良习惯和健康问题。同时,分享了日常防病保健知识,申瑛医师现场演示了颈椎保健操的正确做法。授课结束后,四位专家进行了义诊咨询,一对一解答健康疑问,帮助大家解决实际遇到的健康问题。

整场活动内容丰富,紧贴实际,易懂实用,对进一步增强检察官自我防病保健意识,自觉养成健康生活、工作方式,注重以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健康理念具有积极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