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联合新筑社区医院开展社区义诊活动

为进一步服务群众,帮助老年人解决实际困难,4月29日,西安市中医医院联合新筑社区医院党支部在西航花园社区开展“关爱老人,情暖社区”大型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当日一大早,辖区居民便自发前来西航花园社区,踊跃参与此次活动,不到九点便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医生们认真地对待每位群众,详细地给出诊疗方案,最大限度地为群众答疑解惑,提供最实际的帮助,体现医务人员崇高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刘奶奶手里捏着一张薄薄的处方,处方上,是西安市中医医院内分泌科张家林主治医生为她开具的药物,张医生还做了耐心的叮嘱:“您这个空腹血糖还有点高,您在把格列美脲片加上,这个药不伤胃,就去社区医院买药,社区医院有基药政策,实行的‘零差率’销售,比药店便宜。你把药吃上再定期检测一下血糖,控制不住了你到西安市中医医院来找我。”刘奶奶高兴地说:“多亏有你们在,我们这才清楚了是咋办,要不然进了医院的门,东南西北都分不清楚,更不知道该找谁了,你们真是贴在了百姓的心坎坎上。”

中医体验区里,来自西安市中医医院和新筑社区医院的医生护士为群众免费提供诊疗和针灸、贴敷、艾灸、按摩等服务,老人享受着中医适宜技术服务带来的便利,露出了满意的笑容。

此次义诊活动历时3个小时,参与义诊活动群众通过各科专家进行咨询诊疗178人次,免费中医体验15人次,免费测量血压178人次,免费测量血糖100人次,发放各类健康教育宣传资料、宣传纪念品160余套。通过此次活动,彰显了尊老爱老的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方便了群众的就诊就医,减轻了群众的医疗负担,增添了群众的获得感,切实将“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落到了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