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医医院严格疫情防控助力十四运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十四运顺利进行,确保实现“只留经典、不留遗憾”的目标,9月8日,院党委书记罗少波带队,纪委书记贺淑贤、副院长雷瑗琳、副院长肖兵及控感科、医务科、护理部、门诊部、总务科等职能科室一同对医院的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自查自纠。

检查组一行对发热门诊、方舱CT、核酸采样点、预检分诊处、急诊科、检验科、内镜室、口腔科、耳鼻喉科等疫情防控重点科室及各住院病区进行了细致检查。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能现场解决的现场解决,现场解决不了的指定主管部门持续追踪、限时整改。

针对此次的自查情况及目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罗书记指出,第十四届全国运动会比赛已经陆续开赛,举办十四运对提升西安的城市知名度和城市形象,都会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作为西安的一分子,这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

罗书记要求:一是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是整个医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恰逢十四运召开,形势严峻,任务重大,全院每一个工作人员都务必高度重视,不能有一丝一毫的松懈。二是要强化“第一责任人”意识、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科室负责人应切实担负起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抓责任、促落实,把疫情防控作为一项重要工作,纳入全科目标管理,层层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与业务工作同安排、同检查、同落实。三是要做好各部门的协同合作,疫情防控工作涉及全院的方方面面,各个部门要责任明确、各负其责、落实落细,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切实有效地进行。